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共同约定行动”促企业职工双受益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8:24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昨天,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按照市委“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开展工会、职工与企业“共同约定行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与企业和衷共济,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为促进本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市各级工会以“保企业、保就业、保收入、保稳定”为目标,多措并举,科学有序地推动“共同约定行动”的深入开展。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集中行动,抓住重点,履行职责,依托三方,加大投入。集中行动,营造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社会氛围。各区县局、集团总公司工会结合所属企业年初首次职代会的召开,采取统一宣传、统一组织、统一行动的方式,组织本地区、本行业企业开展工会、职工与企业“共同约定行动”。物资集团开展了以“保增长、保稳定,服务大企业、服务大项目”为主题的“双保、双服”活动,签订目标责任书,倡议全市商贸物流系统职工与企业共同“携手保增长,合力渡难关”。抓住重点,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工会充分利用集体协商制度和形式,代表和组织职工主动提出协商要约,共谋企业发展,共商权益保障。大沽化工厂因企业生产下滑,经营出现困难,为保存企业发展后劲,主动通过集体协商,修改年初已签订的工资集体协议,适当降低职工薪酬。在今年初进行的新一轮集体协商中,企业明确承诺今年职工增资不低于18%,在经营业绩允许的情况下,补足2008年四季度职工降低的收入。

  据统计,目前全市50多个区县局的14000多家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企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共同约定行动”,覆盖职工120余万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还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年新增各等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118家,较去年增长了14.1%。目前,全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覆盖面已达到建会企业的74.8%,涉及职工近200万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