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供气站人间蒸发 千户居民做饭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8:24
  本报讯(记者梁素梅)住李七庄王台鹏程里小区的居民陈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自12月9日以来,给鹏程里供燃气的供气站突然停止供气,供气站人去楼空,居民们无法做饭。

  陈先生说,11月15日以来,居民们发现,做饭用的燃气火苗很小,到12月9日干脆就没有气了。致使鹏程里数百户居民做饭成了难题。陈先生介绍,他们于2003年入住,在鹏程里居住的大多是王台村的村民,供应的是管道燃气。当时的供气单位为东海燃气公司。2006年前后,改为另一家供气的单位,在给居民的收据上印着“长利燃气管道气费收据”,居民们并不知道这家供气单位的具体名称。居民们向市燃气管理处查询,得知这家供气单位没有在市燃气管理处登记。现在根本找不到这家供气单位的人。

  记者联系了王台村委会,据该村主任、书记等人介绍,这个供气站共给王台村5栋楼,菜台村11栋居民楼供气,居民达1000余户。11月15日发现燃气火苗小,王台村主任曾到供气站询问,供气站的工作人员告知,一个气阀坏了,正在维修,换一个阀得10万元钱。12月9日突然停气后,村主任等人再去供气站已经人去楼空,大门紧锁,门上只贴了一张条写着:因有的村民不交气费,所以停止供气。同时还留下一个财务人员的手机。村民拨打这个电话,电话主人言称自己只负责收费、退费,其他一律不知。之后再拨打就关机了。现在多方寻找,“长利”供气站的人就是不露面。

  该村村支书介绍,当初是前任村委会与“大力”燃气公司签署的供气协议,将燃气配套费也交给了“大力”公司,后“大力”改名为“长利”。“长利”失踪以后,为了解决居民用气的燃眉之急,目前王台村、菜台村委会正在与西青区燃气指挥部积极协调与市属燃气网并网事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