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音协主席7次全代会闭幕 彭丽媛宋祖英任副主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8日08:39
宋祖英(右)
[提要]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音乐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著名音乐家宋祖英(女、苗族)、彭丽媛(女)等人当选副主席,而著名音乐家、西安音乐学院院长赵季平高票当选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我来说两句]
赵季平(资料图片)
赵季平(资料图片)

彭丽媛(资料图片)
宋祖英(资料图片)

彭丽媛(资料图片)
彭丽媛(资料图片)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昨日闭幕,著名音乐家、西安音乐学院院长赵季平高票当选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省委宣传部昨专门发贺信,称赵季平的当选,是陕西音乐界的光荣。

  昨日记者专访赵季平时,他还在北京主持会议,他说虽已身为中国音协主席,但是最重大的使命仍是作曲。

  新官上任,赵季平坦言自己压力很大,“大家把这个荣誉给你,压力很大,感觉肩上使命很重,但也是一种激励。新的中国音协主席团是很有活力、很年轻的一个班子。比如有宋祖英、彭丽媛、宋飞、廖昌永、印青、徐沛东等很多大家熟悉的艺术家。这是一个很有凝聚力的团队,我的任务是把这些优秀的人才团结起来。”赵季平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为中国乐坛做一个好的引导,朝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而作为西安音乐学院的院长,他也丝毫不避讳地表露出“偏心”,“以后我肯定会为西安音乐学院搭建一个更高的平台,为学校做一些事情,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赵季平是中国乐坛著名的高质高产音乐家,尤其是在影视音乐上的成就卓越。他的《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好汉歌》等多部影视作品的主题曲都堪称经典。他为电影《孔子》创作的配乐,很让人期待。

  一直作为张艺谋的御用电影配乐,在张艺谋的最新作品《三枪拍案惊奇》中,张艺谋起用了赵季平的儿子赵麟,赵季平说:“这次是艺谋自己找的赵麟,我听了《三枪》的音乐,觉得年轻人有很大胆的尝试,我很支持。音乐本身就是多样化的。”本报记者潘莎莎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音乐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赵季平当选主席,王次炤、叶小钢、印青、余隆、宋飞(女)、宋祖英(女、苗族)、张国勇、努斯来提·瓦吉丁(维吾尔族)、孟卫东、顾欣、徐沛东、彭丽媛(女)、廖昌永、谭利华等14人当选副主席。(以上按姓氏笔画排序)

  新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还推举吴祖强、傅庚辰为中国音协第七届名誉主席。

    赵季平简历

    赵季平:出身于艺术世家,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之后进入中央音乐学院深造。七十年代后从事音乐创作至今。历任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歌舞剧院院长、党的十五大代表。现任陕西省文联主席、中国音协副主音、陕西省音协主席、中国电影音乐学会会长、陕西省政协常委、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题材广泛,体裁涉及交响乐、民族管弦乐、交响诗、协奏曲、室内乐、舞剧、电影和电视剧音乐、艺术歌曲等。其中交响音画《太阳鸟》、交响叙事曲《霸王别姬》于 2000 年由柏林爱乐交响乐团在“柏林森林音乐会”上首演。

    宋祖英演出:

    宋祖英赴台湾演唱延期 台媒关注其“少将”身份

    国台办回应宋祖英赴台传闻:乐见两岸文艺交流

    虎年春晚歌舞类节目12月一审 成龙宋祖英肯定上

    彭丽媛影响:

    彭丽媛等人获得“人民喜爱的艺术家”称号(图) 

    彭丽媛日本登台博得满堂彩 皇太子亲临观看(图) 

    彭丽媛独唱国庆联欢晚会主题歌《阳光路上》 | 视频

    彭丽媛与姚明携手成控烟大使| 赴东莞宣传肺结核防治知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