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史玉柱携巨人重返珠海 投资超过3亿美元(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08:19
史玉柱在发言。

  

  巨人网络南方研发总部基地奠基。

  巨人网络南方总部昨日奠基 基地硬件设计或“媲美谷歌总部”

  史玉柱此次在珠海投资超过3亿美元

  12年前巨人大厦危机,史玉柱兵败珠海。昨日史玉柱重回旧地,巨人网络南方研发总部基地正式在珠海高新区奠基。这是史玉柱自1997年巨人大厦危机爆发后首次重返珠海投资。

  据悉,重回伤心地的 史玉柱此次在珠海投资超过3亿美元,他要求巨人南方研发基地硬件设计“媲美谷歌总部”。

  另据了解,昨日珠海高新区集中签约奠基动工投产项目共21个,投资总额74.2亿元。史玉柱受邀重返“伤心地”

  “过去想盖中国第一高楼,失败了,这次在珠海建研发基地,希望吸引优秀研发人员,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史玉柱表示,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发软件出来创业,摸爬滚打近20年,“技术创新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

  据了解,珠海方面一直力邀史玉柱返回故地。

  “在1997年离开珠海后,我去上海开始第二次创业。珠海方面了解我的情况后,一直与我有联系,希望我在合适的时候回来。我犹豫过,毕竟曾经在珠海失败过。”史玉柱表示,“珠海的自然环境优美,生活安宁,交通便利,是目前中国非常稀缺、特别符合高科技产业落户的沿海城市。”珠海盛情邀请,公司有意扩大研发基地促成他重新回到过去的“伤心地”。

  他认为,回珠海建设南方研发总部基地,是一件两相情愿、情投意合的事情。史玉柱表示,回归珠海符合巨人网络研发战略,希望南方研发总部基地成为行业内最优秀的创新发动机。

  除在上海松江设立巨人高科技园区,巨人网络已在成都设立西南研发中心,加上南方研发总部基地在珠海总部奠基后,巨人网络将形成由华东(上海)、西南(成都)、华南(珠海)这三个研发基地组成的有力支撑点,史玉柱将初步完成研发战略的地域布局。

  目前,巨人网络拥有各类研发人员超过1000人。为吸引研发人才,巨人网络今年初高调推出“赢在巨人”计划,向创业团队提供资金、技术、运营等全方位帮助。

  今年年中,巨人网络设立五家项目子公司,给予核心团队49%股权,以激励研发人员“为自己干”的创业激情。由于把利益和产权挂钩,且权重巨大,这项被称为“产权革命”的利益分配变革一时震动业界。

  基地硬件设计要媲美谷歌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巨人网络子公司——珠海征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8500多万元拍下位于珠海情侣北路南段填海区,这块地面积为212750.34平方米。据巨人网络证实,公司拟在高新区建设一个国际一流生态环保型、科技领先型的大型多功能网络游戏软件研发园区,建成后预计可以容纳研发人员2000人。

  据悉,史玉柱对在珠海设立的巨人南方研发基地硬件设计提出明确要求:“媲美谷歌总部”。在其规划中,珠海基地将是一个大型多功能网络游戏创意、设计园区,包括软件、策划、美术、声效、脚本创作、动漫创作等内容。

  巨人兴衰史

  10多年前决策失误 大厦停工败走珠海

  10多年后重塑金身 在珠海投资逾3亿美元

  10多年前,站在第一次事业巅峰的史玉柱决定在珠海建造巨人大厦。由于中国最大IT企业光环的笼罩,以及对自己过于自信,让史玉柱把最初盖38层的计划一改再改,最后加高到72层,在当时是全国最高的楼宇。

  1997年初,巨人大厦因资金链断裂未能按期完工,只建至地面三层的巨人大厦停工成为烂尾楼。

  事后史玉柱表示:“这是我一生最大的失误决策,也是我的伤心地,我再也不来这个鬼地方了。”

  败走珠海后,史玉柱北上浙沪两度创业,十年前因脑黄金而闻名全国,2001年新巨人在上海注册成立,如今史玉柱是个网游大亨。

  巨人网络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发展起点,集研发、运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互动娱乐企业,该公司于2007年11月1日顺利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10多年后,史玉柱以唯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网游“大佬”身份重新回到珠海,但是并未选择和巨人大厦再续前缘,而是在珠海高新区另起炉灶建设南方研发基地。

  昨日,珠海市高新区管委会发布通稿显示巨人今次在珠海投资总额3亿美元。

  人物 CEO·CTO·CFO

  ·

  ·

  ·

  ·

  ·

  ·

  ·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