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旧金山总领馆积极处理中国留学生车祸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8:53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美国华盛顿州天使港市半岛学院的三名中国留学生出席当地一圣诞节聚会后,驾车返回途中在快速公路上发生车祸,造成两死一伤的严重后果。

  13日晨,驻旧金山总领馆接到事故通报后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迅速与相关留学生家属取得联系,总领事率工作组于当日赴事发地协助处理。工作组于14日会见了半岛学院院长和华盛顿州高速公路巡警负责人,查看了事故现场,赴医院探望并慰问受伤留学生。

  总领事感谢校方在沟通警方、联系家属和救治伤员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相关留学生家属将于近日来美善后,希校方做好接待工作,处理好事故认定、遗物认领、遗体处理及保险理赔等问题,解答学生家属关心的问题,同时要求校方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警方向总领事通报了尸检和车辆勘察情况,并提供了事故初步调查报告,表示将在一段时间后提供最终调查报告。

  总领事向受伤留学生治疗所在医院了解情况,受伤留学生恢复良好,目前已出院养伤,不久可自行痊愈。

  14日晚,总领事前往中国留学生集中居住点探望留校学生,代表中国政府和总领馆对遇难学生表示哀悼,对受伤和其他留学生表示慰问,介绍了美方处理车祸的情况,希望大家记取此次血的教训,加强自我保护,注意外出安全,尤其是近期尽量避免驾车远行,并鼓励大家团结互助,尽快从车祸阴影中走出来,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和亲人的养育之恩。在场留学生对总领馆官员前来探望深表感谢。

  总领事率领的工作组近日将留在当地,继续协助处理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