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致信联合国抗议美海军非法攻击伊渔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8日09:3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18日报道,伊朗近日向联合国致信抗议美国海军9月15日在波斯湾对伊朗渔船进行的“非法攻击,最终导致该渔船沉没”。

  这封信被送交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手中,并于17日在联合国成员手中传阅。伊朗常驻联合国大使穆罕默德·哈扎伊请求潘基文将这封信递交联合国安理会成员。

  根据这封抗议信件的内容,9月15日,美国约翰·保罗·琼斯号驱逐舰派出两艘船只“在(波斯湾)专属经济区水域袭击了一艘正在行驶的悬挂伊朗国旗的渔船”。美军大约20名船员对这艘伊朗渔船进行非法搜查,并采集渔船上船员指纹,随后对渔船油箱开火,导致渔船起火并沉没。不过信中没有提及伊朗渔船上发生的具体情况。

  美国海军目前尚未对这封信件作任何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