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山西晚报》推送:2009 他们感动了山西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09年12月18日10:56

  有情有义小伙迎娶白血病女友


  2009年8月6日,30岁的郭雪勤正式迎娶相恋7年的女友薛瑶。这是一场不平凡的婚礼,因为3年前,22岁的薛瑶被确诊患有白血病,之后两位有情人不离不弃,携手与病魔抗争,终于迈进婚姻的圣殿。

  如今的郭雪勤、薛瑶,生活幸福甜蜜。两人经营着一个公司,生意很红火。

  病魔袭女友,他不离不弃

  郭雪勤和薛瑶都是临县人。2002年秋天,因为家庭贫困,18岁的薛瑶把上学的机会留给了妹妹,只身到县城打工,在这里遇到了刚从吕梁医专毕业,在县医院实习的郭雪勤。没多久,两个年轻人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2004年冬天,郭雪勤和薛瑶来到太原打工。正在他们逐渐站稳脚跟,憧憬着结婚成家、过安稳日子的时候,病魔却悄然袭来。

  2005年8月,薛瑶连续多日感到头晕、肚子疼,身上还起了肿块,郭雪勤带她到医院一检查,结果被确诊为白血病。

  郭雪勤对薛瑶隐瞒了实情,每次买药回来,都把包装和说明书撕碎。但最终细心的薛瑶还是知道了。

  随后,薛瑶主动向郭雪勤提出了分手,还曾经试图以出走和自尽了断这份感情,但她每次不是被郭雪勤及时阻止,就是害怕给郭雪勤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而退缩。

  其实,郭雪勤承受的生活压力和感情痛苦丝毫不亚于薛瑶。为了给薛瑶治病,他们只维持最低开支。2006年的春节,郭雪勤想给薛瑶买件过年的新衣服,可犹豫再三,只买了两双袜子。那段时间,郭雪勤总是睡不好觉,头发在两年中掉了一半,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苍老得多。

  婚礼上,许下终生承诺

  2006年,得知薛瑶的情况后,乡亲们还为她捐款,希望她能坚强,经过3年多的精心治疗,薛瑶基本康复。

  2009年8月6日,郭雪勤与薛瑶举行了婚礼。伴着庄严的婚礼进行曲,两位新人走到大厅中央,当司仪问郭雪勤“是否愿意和薛瑶共度一生”的时候,他坚定地回答“我愿意”,目光中透出无限爱意。

  所有在场的人们都情不自禁地起身,为这两位新人鼓掌祝福。尤其是新娘一方的来宾,几乎每个人的眼中,都泛着泪光。

  在婚礼上,新郎郭雪勤的朋友说,雪勤这些年挣的钱,全都用在了给薛瑶治病上,救回了薛瑶一条命,虽然有很多人说他傻,但他觉得这是应该的,这样有情有义的人实在难得。

  新娘薛瑶说,遇到雪勤这样的人,她很幸运,有这么多人的关怀,她没有理由倒下,会好好活下去,来感谢帮助过她的人。

  本报记者 夏利春 吴学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