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感动青海:杰出青年农民女企业家才层玛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10:56
才层玛
才层玛

  第七届中国杰出青年农民——才层玛

    才层玛,女,蒙古族,都兰县宗加乡人,中共党员。1965年出生,现任德令哈市牧人福利有限公司总经理,个私业主。

  才层玛自2003年办养殖场以来,帮助贫困农牧民和残疾人脱贫致富,用爱心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赞歌。多年来,才层玛爱岗敬业,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感恩草原,回报社会,一心为残疾人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残疾人的普遍赞誉。创业路上敢为先,科学养殖勤为径。才层玛敢于弄潮,跳下马背搏商海,从传统的放羊女到科学养猪,她走出了一条勤劳致富之路。2003年,她注册资金30万元,成立了德令哈市牧人福利有限公司。从2006年起,她累积投资1050万元,新建面积为41亩,集养殖、繁育和种植为一体的种养基地,成为远近闻名的勤劳创业、带头致富的典范。致富不忘众乡亲。2005年,才层玛出资1.5万元,办起民族工艺品厂,聘请懂民族工艺加工技术的残疾人生产民族用品。自2002年至今,才层玛无偿向困难户和残疾人捐赠420头仔猪,500头母猪和4头种公猪,并为养殖户无偿传授养殖技术和免费注射疫苗。先后解决40余人的就业问题,无偿供养6名无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并出资五万余元,为残疾人治病、建房。辛勤劳动结硕果,感人事迹人人赞。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才层玛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女能手”、“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全国劳动模范”等,成为草原儿女创业者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