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家宝:温室气体减排问题 各方不应猜忌对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3:03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通报了温家宝总理会见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情况。关于温室气体减排可测算、可报告、可核查的三可问题,温家宝强调,增加各方之间的互信也是十分重要的,各方不应该相互猜忌,更不能搞对抗。

  温总理指出,“巴厘行动计划”对“三可”有明确规定。这些规定既体现了“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也是长期谈判的结果,是各方已有的共识。

  温总理强调,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只有获得国际支持的减缓行动才接受“三可”审评,自主采取的行动则不接受国际“三可”评审。

  温总理表示,会谈各方要实现各自目标,最重要的是采取切实行动,一打宣言不如一个行动。同时,增加各方之间的互信也是十分重要的,各方不应该相互猜忌,更不能搞对抗。

  温总理指出,现在会议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方应该立足于现实,充分展示政治意愿,照顾彼此关切,迅速凝聚共识,寻求一条有效推进谈判进程的道路,以推动会议取得成果。如果会议会无果而终,将严重损害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心。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