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圣诞元旦将至 近半杭州白领新年要花1000元购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08
  在经历了解百店庆、银泰店庆两个血拼高潮后,接下来的圣诞节和元旦,杭州的年轻白领还有热情血拼吗?他们的口袋里还有多少“米”计划用来购物?在春节之前,他们还想买点什么?

  本周早报从SHOPPING俱乐部会员、杭州大厦、银泰商场的VIP会员和早报车友会读者中抽取了50位年轻白领,进行一次抽样调查。结果显示,8成以上的杭州人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充满期待,并安排了消费计划。有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圣诞花费预计在1000元以上;其中,近3成的受访者非常看重这次圣诞节,消费预算超过2000元。

  【结论一】

  岁末血拼手笔很大

  离圣诞和新年还有一到两周的时间,杭州的新年气氛已日益浓重,商家摆出各式各样的圣诞树、彩灯、圣诞老人、贴图和喷绘装点橱窗,吸引顾客,热切中流露出对于岁末市场的诸多期待。

  从调查数据看,杭州人的消费热情比其他城市高出许多,而消费者的购买力和购物热情都足以让商家感到兴奋。8成以上的被调查者已安排好圣诞消费计划,他们都具有很高的血拼激情和购物冲动,在这批人中,有高达84%的比例刚刚参加过银泰、解百、百大、杭州大厦等商场的店庆血拼,平均每月逛商场的次数达到4-5次,只有不到10%的人距离上一次血拼的时间超过6个月。

  具体到今年岁末消费的预算,杭州的年轻白领出手阔绰。在被调查者中,有46%的人圣诞消费预算在1000元以上,其中有28%的人预算超过2000元,另有30%的人打算花费400元到999元用于岁未血拼。

  上个月杭州各大商场接二连三的店庆已卷走杭州人数亿元零花钱,时隔仅一个月,杭州消费者的岁末消费热情仍高涨,被调查者李洋的说法颇具代表性。他说:“圣诞和新年让人感觉是很浪漫的节日,也是增进感情的好时机,花钱肯定是少不了的。男女朋友之间送点礼物,一起吃个饭,或者给家里人买点平时想买又没买的东西,购置新的衣物,都需要开销。如果有男士想趁此机会求爱,花费就更高了。”被调查者普遍认为,圣诞消费中感情投资占了很大的比重。

  【结论二】

  期待商场折扣“拼香港”

  眼下,杭州的血拼族越来越精明,不仅货比三家,而且还瞅准了平时不太打折的中高端品牌,折扣力度够大,款式适合,他们才会下手。调查显示,在圣诞节商场促销方式上,杭州人更喜欢直接一点,60%的被调查者希望商场能够“直接打折”,并表示折扣大的话愿意多买一些;14%的杭州人中意“满就送/减”;另有24%的杭州人对商场的促销活动并不敏感,表示“无所谓,喜欢就买”。

  调查显示,在圣诞、新年消费的购买目标上,服饰鞋包类商品仍是血拼重点,44%的受访者计划在岁末为自己或家人添置新衣;美食、旅游类消费排名第二,占到24%;而奢侈品和日化彩妆类商品消费紧随其后,并列排名第三,各占22%。在实际购买中,杭州白领一般单次购买的总金额在1000元—1999元之间,这个比例占到28%;总金额在2000元以上的也占到了28%,单次购物总金额低于400元的只占4%。

  有血拼经验的人都知道,每年的圣诞节前夕,香港、欧美等地都是扫货的好季节,各种品牌的折扣力度低到让人惊喜,但是杭州商场的促销力度一向是店庆大于圣诞、元旦,岁末的折扣并不是一年当中最高的,这样一来,会不会导致杭州的血拼族们在岁末期间“转战”别地呢?

  血拼达人杜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杭州商场有大力度的折扣或者特价商品,一定会吸引像她这样的精明主妇。杜女士坦言,与香港相比,杭州商场的圣诞、元旦的促销目前看来还不够“刺激”。

  【样本】

  以年轻白领为主

  本周,早报记者兵分三路,从SHOPPING俱乐部会员、杭州大厦、银泰商场的VIP会员和早报车友会读者当中选取了年轻白领进行关于圣诞消费计划的问卷调查,调查形式结合了实地拦访和电子问卷网络调查两种,共回收有效问卷50份。

  在参与调查的受访者中,既有私营企业主、自由职业者,也包括银行金融行业、教育行业、外贸行业、地产领域的员工;主要年龄层分布在26岁-35岁之间,女性占总人数的76%。

  被调查者的收入大多处于社会中等水平,其中月薪在3000-5000元的人群占到了总数的30%,而月薪5000-8000元的人数占到26%,另有28%的受访人群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其中高于月薪10000元的人群占了18%。(今日早报祝萍)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