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停车看升旗影响交通 北京将严罚占路观旗司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55
  从19日开始,途经天安门广场的大客车司机,如仍然在升旗期间在广场东西侧路违法停车,将依法受到民警重罚。今天上午,交通国际旅行社、新月联合、渔阳联合等7家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来到东城交通支队帅府园大队,观看一周前自家公司车辆在天安门旁的违法录像。由于这些车辆的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早高峰期间天安门周边道路的通行秩序。

  “外地游客来京旅游,一个重要项目是观看升旗,旅游公司为了节省时间,往往不让游客进入广场,而是开着车围着广场缓慢行驶,或者干脆在车道上违法停车,让游客在车上观看。”帅府园交通大队韩德东队长说,近一两个星期,升旗时间已推迟至7点半左右,正是交通高峰,违法停车和缓慢行驶的大客车严重影响了其他社会车辆的通行速度,人为造成了严重拥堵。

  记者在民警拍摄的执法录像上看到,六七辆旅游大客车排成长长一列,沿着天安门东侧路极缓慢地行驶,后边其他社会车辆被迫挤进其他车道。在东侧路北口,距离旗杆最近的地方,几辆大客车干脆停了下来,车上游客拥挤在广场一侧,目不转睛盯着正在进行的升旗仪式。录像中,一名违法司机向执勤民警出示驾照时显得磨磨叽叽,当得知“今天只警告,不处罚”时,立即高兴起来。可是民警随后一句“我们会通知你们单位领导,过几天到大队接受教育”,司机顿时萎靡下去,嘟囔道:“啊!那还不如现在罚呢!”

  帅府园大队交警介绍说,司机在路上最烦遇到“压车”的事,本来好好的路,偏有司机慢吞吞的磨蹭,而这一幕在天安门广场升旗的时候却每天上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但是以前升旗时间比较早,车流量还不大,对交通影响也小。可现在完全不同,一旦有司机在车道里违法停车或者"压车",对后面车辆的影响非常明显,这已经引起了许多司机的不满。”

  据了解,截至上周,帅府园大队民警对违法司机并未直接处罚,而是要求司机登记姓名和单位电话,于今天随同单位领导到大队接受教育和警告。民警表示,从明天起,将对所有违法车辆严格依法处罚,希望在升旗时经过广场周边的过往司机尽量不要分散注意力。(记者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