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明年超50%住宅供地建政策房 共计13.4万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5:05
  明年全市住宅供地的50%以上将用于建设居民自住型、改善型等各类政策性住房,共计建设住房13.4万套。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本市2010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已获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实事项目中的一个亮点就是,明年全市住宅供地的50%以上用于建设居民自住型、改善型等各类政策性住房,共计建设住房13.4万套。

  在这些政策性住房中,包括廉租房4000套,公共租赁住房8000套,经济适用房3.2万套,限价商品住房3万套;用于重点工程建设拆迁、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整治搬迁居民等定向安置用房6万套;全年竣工交用各类保障性住房4.7万套。

  该项任务不但要求于2010年底前完成,还明确了市住建委、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委为主要负责单位。

  保障住房将落户轨道交通站点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隋振江日前表示,今后将合理安排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布局,在公交枢纽和轨道交通站点周边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今年60%以上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靠近轨道交通沿线和站点周边区域。

  今年政策性住房任务已经提前完成

  作为今年市政府为民拟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全市新开工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850万平方米,竣工政策性住房200万平方米。截止到11月底,本市提出的政策性住房任务已经提前、超额完成,其中竣工面积达到225.2万平方米。

  背景链接

  将解决28万户住房困难

  根据本市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总体目标,从2009年起,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全市约28万户居民住房困难,使廉租房家庭实现应保尽保,低收入家庭住房基本解困,旧城危旧房区和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城镇危险房屋实现解危,农村优抚和社会救助家庭住房困难全部解决。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