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色违建与城管打游击 行人被逼上路与车搏命(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15:17

  麻辣烫摊点、建筑垃圾、报刊亭和商铺的延伸,本不宽敞的人行便道完全被形形色色的违章建筑“占领”,行人被挤上了只有七八米宽的马路,被迫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缝隙里穿梭前行。每到周末和上下班高峰,位于西城区的文慧园西路就变得格外拥挤,打来热线电话的网友告诉记者,违章建筑让这里的居民出行变得“提心吊胆”。海淀区城管部门在接到情况反应后立即响应,并表示将全力尽快解决问题,将安全“还给”居民。

  昨天(12月17日)傍晚18时左右,记者在文慧园西路南口看到,三家麻辣烫摊点正在路两侧的人行便道上火热开张,巨大的遮风帐篷将炉具、桌椅罩住的同时,也把人行道占了个严实,路过的行人只好改走马路,冒着与车流亲密接触的危险绕道而行。居住在附近的张姓居民说,这些麻辣烫“历史最悠久”的已经有六七年历史了,新近又开了一家,他们每天都会和附近的城管执法人员“打游击”,瞅准下午4点到凌晨的空档“出摊”,夏天的时候要到凌晨3、4点钟才撤走,老张说:“他们一出摊,行人就只能去马路上跟汽车搏命了!”

  文慧园西路是一条东西向的马路,靠近南口的路西侧有一家报刊亭和一家废品收购站,都占据了不少路面,废品收购站的北边则堆放着纸、木、砖制的大量建筑垃圾,二三十米长的路段上一片狼藉,路过的行人无不敬而远之。此外,路东侧的几家建材商店和路西侧的几家食品店的店面全部向外延伸,将人行道占去大半。令打来热线的网友郁闷的是,整条路上为数不多的未被占据的人行便道,几乎都被私家车当成了停车位,记者在现场看到,路东一处稍宽的人行便道上,斜斜地停着一排私家车,与旁边“禁止停车”的标识“叫板”,而路西侧仅一米来宽的人行便道上,竟也“跨着”几辆SUV。文慧园西路上一家餐馆的保安小陈告诉记者,因为这些违章建筑之类,这条路经常堵车,尤以周六日的晚上最为严重,尽管城管执法人员时常干预,但违章建筑总是“建了拆,拆了建”,令人头疼不已。

  记者随即向海淀区城管监察大队北太平庄分队反映了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执法人员将加大对非法摊点的巡查和查处力度,并督促相关部门对违章停车等问题进行整改,“全力尽快解决文慧园西路的占道问题”。另据了解,海淀区近期加大了对违章建筑的整治力度,文慧园街道正在协同城管部门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商户已经承诺将堆放在现场的建筑材料进行清卖,城管部门将督促其在2日内清理完成。(记者岳明乐文并摄)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