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中药和疫苗是遏制甲流疫情的有效手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5:49
  中新网12月18日电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正在全国各地顺利开展,中药和疫苗这两个有效的手段会对中国遏制甲流疫情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毛群安表示,疫苗在预防像H1N1甲型流感这样的传染病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作为全球第一个研发成功并大规模使用H1N1甲型流感疫苗的国家,目前随着接种人群越来越多,对疫苗的安全性以及对疫苗的功效会有更充分的观察和了解。

  提到关于中药治疗和预防流感的情况,毛群安表示,中医药是中国的传统优势,在应对像急性传染病这方面,中药有它独特的优势,在这次防控甲型流感过程中,从一开始,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各地中医药的管理部门都注重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和控制疫情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目前,各地对中药防控甲流所做的工作都在进行总结、完善和推广。

  毛群安表示,相信随着疫苗的广泛使用,中药在预防和治疗甲流方面将会发挥更大的功效。这两个有效的手段会对中国遏制甲流疫情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