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四川候选人陈晓勇:带伤比赛的体育老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15:57

  陈晓勇:带伤比赛的体育老将


  在体育道德败坏的时下,体坛老将陈晓勇再次身体力行诠释了“精神文明”的含义。10月21日,全运会自行车男子场地记分赛决赛。四川30岁的老将陈晓勇的自行车与前方车辆发生擦挂,高速骑行中的他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倒在赛道上,并在惯性的作用下被甩出十多米远,身后避让不及的一辆自行车从他身上飞速碾了过去。起身后,陈晓勇穿着开裂的骑行服,带着斑斑血迹一路拼命追赶,并最终取得第3名。因其拼搏精神,他获得了全运会历史上惟一的一枚“精神文明荣誉运动员奖”。在温家宝总理的瞩目中,他在闭幕式上第一个领奖。

  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四川省代表团自行车运动员陈晓勇在男子场地记分赛中意外跌倒,他不惧伤痛,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比赛。

    陈晓勇是全运会赛场上无数顽强拼搏运动员的杰出代表,他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永不言弃、奋勇拼搏的表现,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根据《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特授予陈晓勇 "精神文明荣誉运动员"奖。

责任编辑:武昕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