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大10名学子喜领“久林爱心助学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6:31
  摄影赛之矿大百年

  考艺校十大潜规则

  十种最"好色"女生

  "准模特"备战艺考

  比哈佛还难考的大学

  留学生在英国的生活

  女生被公交车夹死

  大雪小孩带火炉上学

  小渔村里的读书娃 精彩推荐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近期热点

  公务员面试摄影赛性教育教师工资 考研冲刺职称英语红黑榜校园踩踏

  “与其他人相比,我们多了一些经济上的坎坷,但它们从不曾绊倒我们,因为我们有诸多好心人关怀着,你们的援助之手就像是黑夜里的一盏灯,照亮温暖着我们每一个迷路人的心田!……”今天,苏州大学“久林爱心助学”正式启动,首笔10万元爱心基金将用以资助苏大计算机学院10名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学生。作为此项基金的受助者——苏大200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黄葵同学在仪式上的发言充满感激。

  黄葵出生在湖北省一个贫困山区,双亲皆已年近半百,勉强支撑几亩水田,年过16岁的小弟因自幼患有先天性严重大脑瘫痪,仍不会说话不会走路,手脚严重畸形,年近八旬的奶奶承受着多种病痛的折磨,家里早已是债台高筑。这成为了她不断努力前进的动力,两年来成绩优秀的她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在今年被学校评为“自强自立”十佳标兵。在她无助的时候学校的老师同学们的帮助给了她前进的力量,“我深知生活的艰辛与不易,也深深地懂得,唯有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刻不停的奋斗,才能改变现状,站得更高更稳。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我会比以前做得更好。”

  捐赠仪式上,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他们有责任把这个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社会。

  据悉,“久林爱心助学金”是由苏州恒久印务有限公司在苏大设立的助学金项目,该公司将每年出资十万元用以支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完成学业,如果该同学考上该校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还将可以得到继续资助。(钟静)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