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兆鹏母校运城蓝海学校掀起向英雄学习热潮(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6:47

  课堂上,校长含泪讲述烈士感人事迹

  “一个年轻战士的生命,永远化作人间一把燃烧的火炬……”12月17日上午,在运城蓝海学校高一慈爱阳光班的教室里,几十名学生屏气凝神,静静地倾听校长田瑞东含泪给他们讲王兆鹏英勇救人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

  当日,该校高一年级慈爱阳光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作文课。校长田瑞东把连日来报道王兆鹏事迹的报纸复印件发给学生,并饱含深情地朗读了黄河晨报消息《稷山消防中队副队长,25岁的生命化作冬天的火炬——王兆鹏井下救人英勇献身》。随后,学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16岁的姚茹萍说,听了王大哥的事迹后很受感动,觉得王大哥是个英雄,为帮助别人不惜奉献自己宝贵的生命。学习委员孙傲东说,王大哥和我们一样,都是平凡的人,但是他所做的事情不平凡,自己今后要向王大哥学习,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王兆鹏是蓝海中学2003届文科班学生。田瑞东曾担任他高一、高二年级时的班主任。在田瑞东印象中,王兆鹏这个孩子不大爱说话,但关心集体,和同学相处融洽,很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得知王兆鹏英勇牺牲的消息后,他一夜难眠,又难过,又骄傲。

  田瑞东说,追悼会召开的那天,他要赶赴现场代表母校给王兆鹏献一个花圈。下一步,该校还将组织全校师生广泛开展学习王兆鹏的活动,通过阅报栏、黑板报、作文课、读后感等多种形式,把身边英雄王兆鹏的精神发扬光大。(薛俊张宏展)

  来源:黄河晨报 (来源:黄河晨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