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家温州本土企业登陆创业板 市盈率破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7:08
  温州本土首家创业板企业金龙机电12月16日起在深交所正式上市,发行价19元/股,成为第二批企业中市盈率最高的企业,金龙机电实际控制方金绍平家族因此造富18亿元。

  乐清企业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手机超小型微特电机(马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同行业最大的内资企业,全球排名第六。

  据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公告显示,其保荐人、主承销商均为国信证券,由其分别通过深交所网下发行电子平台和深交所交易系统实施公开发行,简称为“金龙机电”,申购代码为“300032”。

  本次发行股数357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2%,按发行价,对应的募集资金总额为6.78亿元。此次募集资金拟主要投向微特电机新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和年新增2亿只新型微特电机技术改造两个项目,总投资额为2.5亿元,这样预计实际超募集资金4.28亿元。

  据悉,金绍平家族通过控股公司金龙控股集团间接持有7777.42万股,加上家族成员金美欧和黄永贤直接持有的1538万和307万股份,整个家族持有公司发行后股份为9622万股,占比90%,财富骤增至18.28亿元。

  10月30日,28家首批创业板企业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乐清人周旭辉在成都创办的金亚科技亦入列,创业板首现温商身影。尽管监管部门再三警示创业板投资风险,但今天上市的第二批8只创业板个股发行价依然居高不下,平均发行市盈率达到83.59倍,金龙机电、阳普医疗的发行市盈率更双双破百倍,打破了首批创业板个股最高82.22倍的发行市盈率记录。

  这些公司挂牌交易后,连同首批28家企业,创业板上市公司将扩大到36家。 (吴勇)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