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柳斌杰: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学习致富的重要阵地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18日17:22
  12月15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田欣,省委副秘书长钱恒义,省政府副秘书长白庚胜等陪同下,来到玉溪市华宁县农家书屋考察。柳斌杰对玉溪的农家书屋建设表示赞赏。

  华宁地处滇中湖盆区南缘,距省会昆明145公里,是“玉烟”原料的主产区,享有“泉乡、陶乡、桔乡”的美誉。2008年以来,华宁县在省、市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以改善农村文化环境,提高农民整体素质、文化生活质量和农村文明程度为目标,将农家书屋建设纳入了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抓实。目前,全县共投入资金298.5万元,建设农家书屋81个,村级农家书屋建设面达100%,在全省较早地完成了所有村级农家书屋的建设任务。

  在华溪镇甫甸村农家书屋,当看到书屋里选书、借书、看书的人很多时,柳斌杰一行非常高兴。据书屋负责人介绍,该农家书屋自2008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共开展读书、看报活动12次、参加人员756人次,开展远程教育活动48次、参加人员2679人次,借看光碟67盘、739人次,图书借阅1356人次、1573册,所借图书归还率达100%。柳斌杰对此情况表示很满意。他还向华宁县县长吴伯平详细询问了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培训情况,并对当地农家书屋管理员都持证上岗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

  接着,柳斌杰一行又来到了宁州镇城关社区农家书屋。他看到书屋里良好的阅读环境,认真看书的社区居民,很高兴。他说,社区居民通过看书学习,增加了知识,增强了素质,改善了社区风气,改变了生活,改变了自己。柳斌杰向一些正在看书的群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阅读需求和对书屋图书质量的看法。一位名叫向惠芬的老年妇女告诉柳斌杰,自己退休了没什么事干,喜欢经常到农家书屋来看看书。柳斌杰说,老年人就要享受快乐生活,现在学美术、学钢琴、学跳舞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了,希望大家晚年过得幸福。他还向正在借阅图书的居民表示,需要哪些方面的图书还可以向书屋管理员提出,政府还会尽量多配置一些,想方设法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

  在认真考察了两家农家书屋后,柳斌杰向随行的人员说,玉溪的农家书屋建设得很好,尤其是华宁县的农家书屋已经实现村村全覆盖,而且书屋配备的出版物比较丰富、适用,较好地满足了广大农民朋友的阅读需求。他希望云南的农家书屋建设,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建设质量,已建好的农家书屋要创造新的经验,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广大群众学习休闲、增长知识、发家致富的重要阵地。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德文以及玉溪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记者姚贞王佳欣)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