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明年1月底采用新货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7:18
  人民网12月18日电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2010年1月底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将采用新货币苏克雷,即地区支付统一补偿制度。这是古巴中央银行行长梅迪纳昨天对国会经济事务委员会的议员说的。

  梅迪纳说,最近在哈瓦那举行的美洲玻利瓦尔联盟首脑会议上达成了这项协议。新货币将先在9个成员国中的5个国家(古巴、委内瑞拉、尼加拉瓜、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的贸易交往中采用。采用新货币的好处是将使这些国家在交易中摆脱美元,节约外汇,减少它们之间的不对称,有助于增加出口基金。同时可以避免或减少企业的兑换风险。在第一阶段将使用电子货币,其基金将由美洲玻利瓦尔联盟银行掌握。新货币只在上述5个国家中央银行之间的交易中采用,本地的企业将继续在它们的交易和合同中采用本国货币。新的开发银行和补偿制度除开设出口项目以外,将支持减少不对称,资助经济部门和卫生、教育和住房社会计划的投资项目。在开始阶段,1苏克雷相当于1.25美元,在有限的交易中开始采用,以便完善这个新的机制。采用新货币的推动者之一的查韦斯多次说过,新货币将使本地区摆脱“美元的独裁”。(管彦忠)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