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专家预警H1N1下月再现高峰 需提高安全警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7:30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姜煜)香港医学会副会长陈以诚十八日在此间称,十月份美国宣布进入H1N1防治紧急状态,以此推算下个月是该流感继九、十月份后袭击中国的第二波高峰,且正与常年季节性流感爆发的时段重合,医疗机构需提高警惕。

  陈以诚是在赛诺菲—巴斯德主办的“预防医学的发展对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性”研讨会上,作上述警示的。

  这位医生指出,H1N1源自猪流感,而猪有百分之九十六的遗传基因与人相同,因此H1N1流行性很高、极具危险性。他强调,应同时预防H1N1和季节性流感,因为两者可能发生病毒重组,从而导致病毒变种。

  对于一些国人对H1N1疫苗安全性的担心,陈以诚医生表示,目前全球已有六千五百万人注射了该疫苗,其中中国有一千万人,接种疫苗者中,只有百分之十出现轻度副作用、一到两千人出现严重副作用,但都在短时间内消失。全球仅有十例注射疫苗后死亡的病例,但“这些死亡病例都无法证实与疫苗有关,也许是病人自身的其他疾病所导致”。他说:“从科学角度来看新的疫苗和以往季节性流感疫苗并无不同,科学数据已经证实了它的安全性”。

  陈以诚建议,六十五岁以上的老者、长期患病者、六个月至五岁儿童及小学生、家禽业从业人员怀孕妇女,应及时接种H1N1疫苗。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