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备战年关流感高峰 疫苗供应随防疫形势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2:39


  

  2009年11月10日,北京一超市打出“预防甲型流感”标语,提醒顾客注意个人卫生。 中新社发 任丘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年关将至,甲流和季节性流感疫情双流行的最高峰即将到来。如何在有着两千万左右常住人口的北京市内建起免疫屏障?答案是让更多人、更早地接种疫苗。

  截至十一月二十三日,北京有近一百八十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其中大部分是学生。

  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告诉媒体,每年十二月中下旬到次年元旦前后,季节性流感病毒都会达到峰值。目前甲流疫情已经显出比往年流感疫情发展更迅猛的势头。现在每天约有五万人在北京接种甲流疫苗。按此速度估算,到十二月中旬甲流和季节性流感疫情双流行的最高峰到来之前,全市居民中产生抗体的总人口只有大约三百万。

  按照季节性流感疫情的防控策略,重点人群中一半以上的人接种疫苗,即可建立起比较稳固的免疫屏障。

  九月下旬,北京率先在国庆庆典人群中接种甲流疫苗;十月下旬,开始集中为全市中小学生接种。十一月中旬,北京户籍市民均可就近在社区接种甲流疫苗。然而,部分民众仍对接种甲流疫苗的安全性有顾虑。还有些慢性病患者、药物过敏者或者孕妇等,自身健康状况并不适于接种甲流疫苗。

  北京户籍人口一千二百多万,但长期居住在京的外地人有几百万。人口密集、流动人员多,加上众多甲流感染者是轻症或无症状隐形传播,目前已经很难准确划分甲流免疫的重点人群。

  二十四日,北京宣布,开始为外地户籍、常住北京的人员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目前,北京市甲流疫苗储备充足,首批从国家储备中心订购的五百万人份甲流疫苗,已经到位四百万人份左右。而且,北京市卫生部门的官员表示,甲流疫苗的供应随防疫形势而变化,没有高限。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