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海南候选人李文浩:残疾李文浩头顶鼠标办网站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18:39

  李文浩:残疾青年李文浩头顶鼠标办网站感动海南

  躺在床上,电脑显示器悬在病床上空,额头上顶着“鼠标”,转动头部,艰辛敲打出一行行文字……全身仅脖子以上能动,却创办中国第一家脊髓损伤交流网站,帮助上百名病友走出困境,他就是海口截瘫青年35岁的李文浩。李文浩的父母都是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授,1997年他从海大英语系毕业后一直在广州工作。出事前,他刚辞职回海南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准备去英国。2002年7月28日,李文浩和朋友从琼海返回海口的路上发生车祸,李文浩从此瘫痪在床。 由于经常在网上搜索脊髓神经损伤治疗的方法,李文浩发现国内有关此病的资料相当贫乏,甚至没有一个专门的交流平台。“一次我看到一个报道,外地一个瘫痪病人自杀了,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我想,所有脊髓损伤病人都有与我同样的痛苦经历,如何让他们摆脱痛苦,走出心灵的阴暗,同时,给他们康复指导,看到希望。我的手脚不能动,但是我的脑还能工作。”李文浩告诉记者,2004年11月,他投入1千元注册费,利用自己的电脑专长,创办了“脊髓损伤病友交流社区”,这是国内第一个专门性脊髓损伤交流网站,最初仅有几个版块,会员只有他一个人。

  李文浩说,半年后网站的运行才走上正轨,看见有更多病友加入网站,李文浩终于品尝到成功的果实。记者看到,网站里汇聚了详细的康复锻炼图解指南、干细胞治疗和研究、新闻、美食、股票等多方面内容,甚至还为病友提供交友、征婚的机会。

  去年7月21日,南国都市报报道了李文浩的事迹,该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去年7月24日,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作出批示,要求宣传学习李文浩自强不息的精神。经本报报道,在多单位资助下,李文浩圆了出版《脊椎损伤康复手册》的心愿。去年8月16日,本报联合省文体厅、省残联及海口永发印刷厂组成下乡送书团,将1000本《脊椎损伤康复手册》送到乡下截瘫患者手中。

  今年2月,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来琼采访李文浩。通过李文浩“网站”的推动,去年12月,中国脊髓损伤研究协作组策划了一次研究组专家和脊髓损伤病友福州见面会活动,李文浩在“网站”里发公告对外征集脊髓损伤志愿者,全国各地的截瘫志愿者纷纷响应,将其汇总起来的所有资料提供给医学专家。在今年海南省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上,李文浩当之无愧当选为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