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山港京唐港区吞吐量过亿吨 税收突破3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8日19:29
  中广网石家庄12月18日消息(记者杜震通讯员王海波李晓红)在国际金融危机直接冲击港口海运业的背景下,我国北方重要港口唐山港开创了逆势而上的良好局面。继去年全港整体吞吐量突破1亿吨后,截至今年12月18日,唐山港京唐港区吞吐量实现10091万吨,同比增幅达38%,居全国沿海港口前列。同期实现税收达3.1亿元,首次突破3亿元大关。

  唐山港京唐港区于1989年8月10日正式动工建设,1992年7月18日对国内正式通航,1993年7月18日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正式向国际开放。货物吞吐量从零起步,快速增长,2001年突破1000万吨,到2008年底货物吞吐量突破7645万吨,跃居全国沿海港口第16位,与姊妹港区曹妃甸港区整体突破1亿吨,从而使唐山港整体成为我国第12个亿吨大港。已承运煤炭、矿石、钢材、粮食、汽车、建材、油品、液化石油气等十几大类货物,服务区域覆盖华北、西北、东北广大地区,航线通达全国和世界各大港口。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