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开幕 谈判进展缓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21:38
  中新网哥本哈根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李洋)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压轴戏”——领导人会议于当地时间十八日上午开幕,目前会议仍在进行中。美国总统奥巴马等领导人已经发表了讲话。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由于谈判已经进入到最紧要的关头,气氛十分紧张。巴西总统卢拉、英国首相布朗等领导人先后取消了记者会,而继续参加相关磋商。

  奥巴马的讲话遭到了会场不少人士的强烈批评。有七十七国集团代表向本社记者表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分歧严重,奥巴马本来可以在两者间起到桥梁的作用,但他在会上却在敷衍,没有谈及任何实质性问题,让人大失所望。发展中国家代表对会议前景极其焦虑。

  据悉,谈判仍然在有关具体减排目标和资金问题上胶着不前。

  有关国家领导人的日程在频繁变更,很多双边和多边会谈也已经被取消。本届大会主席、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为各国领导人准备的午餐会也匆匆结束。

  此次领导人的会谈没有设定结束时间,目前这场马拉松谈判难以收场,国际社会焦急地等待着最终的结果。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