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二十五届东南亚运动会闭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21:58
  新华网万象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勍)第二十五届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式18日晚在老挝首都万象的国家体育场举行。参赛的东南亚各国运动员和数万名老挝民众在盛大的文艺表演和璀璨的礼花中庆祝这一体育盛会的圆满落幕。

  参赛各国运动员按照本届运动会设置的竞赛项目列队进入体育场。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席、老挝政府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在致辞时说,第二十五届东南亚运动会在老挝各界人士和东南亚各国代表团的密切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发挥出了高水平,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东南亚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他对帮助老挝成功举办本届运动会的各界人士和众多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老挝政府总理波松宣布第二十五届东南亚运动会闭幕,本届运动会的火炬徐徐熄灭。宋沙瓦将东南亚运动会会旗交给下届运动会举办国印度尼西亚的代表。

  闭幕式后,几千名来自老挝和印尼的演员表演了体现两国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

  本届东南亚运动会是老挝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运动会共有25个竞赛项目,金牌总数达到了377枚,来自11个东南亚国家的4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运动会。泰国以86枚金牌、83枚银牌和97枚铜牌的成绩占据了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越南以83金、75银、57铜位居第二;印尼以43金、53银、74铜位居第三。东道主老挝也取得了33金、25银、52铜的好成绩。各国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田径、游泳、蹼泳、射击等项目的比赛中共打破39项东南亚运动会纪录。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