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83名赴罗马尼亚劳工获退141万余元中介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9日06:47

  本报讯 曾引起广泛关注的中国部分劳工因劳资纠纷滞留罗马尼亚事件,一年来几经波折。昨天,经过多方调解,83名江苏籍劳工终与劳务输出中介握手言和,并从南通市崇川区法院领回141万余元中介费。

  昨天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法院审判大厅内,来自海安、如皋、盐城、泰州等地的83名曾赴罗马尼亚务工受骗的劳工,一一在调解书上签字,高兴地领到了写有自己名字的现金存款单。劳工陈银华兴奋地对记者说:“去年因为滞留在罗马尼亚,我过了一个伤心的春节,现在该退的中介费都退了,终于能安心过年了!”据悉,当天,83名江苏籍赴罗劳工分别领到了所退的6000元或23000元不等的中介费用,共计141万多元。

  去年3月,83名劳工分别向南通圆通经贸有限公司支付8.3万元出国劳务费,后又被倒卖给中国江苏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北京中企经贸公司。去年下半年,他们分两批奔赴罗马尼亚打工。在国内与中介公司签订合同约定,在罗工作每小时3欧元,但到了罗马尼亚,须和雇主再次签订劳务合同,报酬每小时则“缩水”成3美元。到月底结算时,劳工辛苦挣到的血汗钱还要被克扣两成才能领到,换成人民币仅有1000多元。中国劳工与中介公司、罗方雇主矛盾不断升级,部分中国劳工干脆罢工,并集体到中国驻罗使馆上访。

  回国后,83名劳工以集体诉讼的方式,将圆通公司、中江公司、中企公司等共同告上南通市崇川区法院,要求共同退还剩余的3.3万元中介费,并赔偿经济损失。 (马楠 郭小川)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