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哥本哈根的“未来”广告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8:22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召开时,哥本哈根国际机场出现了让你无法不驻足的一幕。这些散布在机场各处的广告牌内容十分简单——在未来的2020年,主要国家现任的最高领导者们说着同一句话:“我很抱歉,当初我们能制止灾难性的气候变化……但我们没那么做。”

  这些“当年”意气风发的国家领导人们,在广告画面里苍老了许多,眼神里的傲慢已然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紧皱的眉头、无奈的悔恨,还有那共同的、卸任后的落寞。在他们的头像边都附有一句话:“在2009年的哥本哈根,立即行动,改变未来。”广告的发起者留下了他们的名字——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一个叫tcktcktck的全球民间机构联盟,后者囊括了数百家全世界几乎所有你能叫出名的非政府组织。

  这个广告的背后,是全人类的苦涩与愁云。也正是因为这种特殊背景,这些发起者才酝酿出这让各界人士为之动容的画面。它将使每一个相关人士在短时间内闭上嘴,思考从今年12月的哥本哈根开始,自己的工作能否帮助改变人类的未来。

  (据《青年参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