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住建部工作会议关注高房价 议事首提公租房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07:54
一楼盘开盘时火爆的购房场景 资料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备受关注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会在京如期举行。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指出,明年将继续大规模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建180万套廉租房和130万套经济适用房。记者获悉,此次工作会还首次提及公共租赁住房,以便丰富保障性住房体系。

  “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房价过快上涨问题,姜部长一再提及,主要说法与国务院会议内容相似。”一位参会者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记者了解,姜伟新在发言时指出,2009年房价上涨过快引起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关注,其原因与2009年投资和投机占主导,保障房工作进展不平衡,一些地方的大拆重建工程比较多等因素有关。也存在监管力度不够、对客观问题认识不够清晰等因素。

  据悉,住建部2010年工作重点中主要有五大任务,其第一点便是进一步加强住房工作,促进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即要把住房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

  姜伟新指出,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市场分析监测。记者了解到,目前住建部市场分析监测的城市已由40个上升至90个。

  姜伟新还表示,明年还将大规模发展廉租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建设180万套廉租房、130万套经济适用房。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还首次提及公共租赁住房,以求丰富保障性住房体系。

  住建部一位专家表示,未来保障性住房水平线上移,扩大保障对象是趋势。“无论是经济适用房标准放宽,还是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都有利于"夹心层"百姓解决住房问题。”(记者于祥明)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