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印度总理辛格希望2010年气候谈判继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9日09:59
  在18日召开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上,印度总理辛格说,当前取得的谈判成果比预期的要低,希望在2010年继续谈判,最终各国能够承担责任应对气候变化。

  辛格说,从过去两年的谈判中,有三点教训应当总结,以便指导未来的谈判。

  首先,当前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支持重新谈判或者削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和条款,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我们必须将当前谈判重新回归到"巴厘路线图"上来,加强《公约》的实施”。

  其次,《京都议定书》作为唯一具有法律效力的工具需要继续下去,《京都议定书》缔约方应当提出新的承诺,“如果最后新的承诺太低的话,将与国际社会的共同期望相违背”。

  最后,必须清楚的是,任何气候变化协议必须建立在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新的协议需要明确,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人都具有平等分享国际气候空间的权利”。

  辛格强调,印度也是受到气候变化影响严重的国家,但印度正在推动一系列自主的减排行动,并写入了国家行动计划。

  辛格说,当前谈判面临着非常艰巨的任务,“我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建设性的、积极性的作用,弥合我们的分歧,这样我们才能在明年达成一个平衡的、公正的结果”。(记者郇公弟黄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