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浙江首创聘请统计部门调查高校就业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9日13:38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郭艳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6分报道,为了防止“被就业”之类的现象发生,浙江省教育厅请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开展2009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抽样调查,此举在全国尚属首创。

  这份刚刚出炉的调查报告称,浙江高校上报就业率数据虽“略有夸大”,但“基本符合”全省毕业生实际就业水平。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说:“我们把2009年上报就业率高于85%的91所高校委托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他们上报毕业生就业率为94.14%,抽样调查成功样本的就业率为92.97%,比高校上报就业率低1.17个百分点,两者结果比较接近。还是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92.97%,如此喜人的就业率数据,记者不禁要问,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大学生在人才市场里茫然四顾找不到工作呢?省教育厅丁处长说,90%以上的就业率每年如此,今年还有统计部门的调查结论,应该基本符合现在的就业现状,大学生找工作难,应该是个别现象。

  据这份报告称,高校上报的研究生就业率数据比较可靠,本科生和高职生就业率有虚报的情况,专科生就业率有偏低的倾向。调查的91所高校中,67所高校上报就业率基本反映实际,19所高校存在瞒报的情况,此外还有5所高校的上报就业率存在虚报就业率数据的情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