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三峡库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4%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15:09
  新华网重庆12月19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截至11月底,包括重庆主城在内的三峡重庆库区共建成生活垃圾处理项目50个,日处理能力近万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4%。

  位于主城区总投资4.87亿元的长生桥垃圾处理场,设计库容量1200万立方米。自2003年7月运行以来,累计处理生活垃圾420多万吨,并实现了填埋场雨污分流率达70%以上,达到国内最好水平;采用高新技术在国内首创对垃圾填埋场渗滤液调节池密闭加盖,采用生物技术对垃圾进行灭蝇除臭,有效防止了蚊蝇滋生和臭味扩散。

  同时,重庆市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多元化,投资4.5亿元建设了同兴垃圾焚烧厂,设计日处理垃圾量1000吨。该厂于2005年投入运行,目前实际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600吨。

  在主城区以外,重庆市共建成生活垃圾处理场47座,每个区县(自治县)的城区所在地都建设了一座生活垃圾处理场,周边街镇通过运输将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日处理生活垃圾6000多吨,保证了城区和周边街镇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此外,重庆市还在远离城市的街镇建成和正在建设16座垃圾处理场,日处理能力共700多吨。

  根据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的统计,今年1至11月,重庆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315万吨,无害化处理达到89%,其中三峡重庆库区无害化处理率达94%,影响区无害化处理率达72%。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