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花莲外海发生6.7级地震 学者:正常能量释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22:53
  中新网12月19日电 花莲外海今天晚间发生6.7级地震,据“中央社”报道,台“中央大学”地球科学系副教授颜宏元表示,这是菲律宾板块隐没至欧亚板块所引发的深层地震,属于正常能量释放,民众不需要恐慌。

  颜宏元表示,这是菲律宾板块隐没所造成的深层地震,属于正常能量释放,深层地震多为左右摇摆,而非上下震动,应不至于发生大规模的灾情,邻近花莲地区则容易有龟裂及落石的状况。

  颜宏元说,根据统计资料,台湾每年都会发生3至4次规模6以上的地震,今年多发生在6月以后,所以大家会觉得很多,加上这一次则是第5次,比往年多一点点,大家不必恐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