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消防部门称全台目前尚无重大灾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22:54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内政部门“消防署”勤务中心今晚表示,花莲外海晚间9时2分发生规模地震。目前除花莲县有轻微灾情外,全台各地均无传出重大人员伤亡。

  晚间9时2分,花莲外海发生强烈地震,全台有感,民众均感受先上下、再左右的剧烈摇晃。

  “消防署”汇整各地消防局回报状况。花莲县经清查有4处灾情,分别是花莲县吉安乡1家餐厅外墙倒塌、花莲市大卖场有民众受困电梯30分钟、新城乡1处行动电话基地台倒塌,以及花莲春秋饭店发生氯气外泄,10人送医。

  台东县长滨乡、成功镇震度5级,台东市震度3级;除多处地点回报水管断裂外,也无重大灾情传出。

  台北市在地震发生后,消防部门同时接获多起车祸报案,车祸原因是否和地震有关,有待查证。台北市捷运系统经检测均无异常后,已恢复正常营运。

  高雄县消防局表示,目前没有接获灾情通报;嘉义县震度虽达4级,所幸也未传出灾情,只有电话系统短暂不通。

  至于桃园县各区与桃园国际机场也没有传出灾情。至于八德市在地震发生时传出火警,初步排除与地震有关。

  至于有媒体报道土城市有民房墙壁倒塌,台北县消防队员前往现场,查无实据。消防部门表示,感谢媒体关心灾情,但是报道未经查证的灾情传闻,会造成民众恐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