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东海岸遭暴风雪袭击 部分积雪达半米深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00:40
12月19日,一辆观光车从华盛顿国会山前驶过。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12月19日,一辆观光车从华盛顿国会山前驶过。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12月19日,行人在雪中行进。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12月19日,行人在雪中行进。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12月19日,三名年轻人在雪中慢跑。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12月19日,三名年轻人在雪中慢跑。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9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东海岸广大地区19日遭受暴风雪袭击,不少地区积雪累计已超过30厘米,当地民众在圣诞节前的周末旅行和购物活动严重受阻。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包括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在内的东海岸中部地区积雪将达50厘米。

  美国首都华盛顿也迎来6年来最大的一场雪。19日凌晨,美国总统奥巴马乘专机从哥本哈根返回华盛顿,在抵达华盛顿郊外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时遇上了大雪。由于天气十分恶劣,奥巴马乘坐专车返回白宫,而不是按惯例坐“海军一号”直升机。华盛顿市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学校所有周末活动都被取消。费城附近的高速公路都被大雪覆盖。弗吉尼亚州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后,州警方已接到数百起与大雪有关的交通事故报告。大雪还造成北卡罗来纳州西部近6万户居民家中停电。

  在事先得到警报后,东海岸民众19日纷纷抢购日用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许多商店人满为患。

  暴风雪还导致大批航班延误或取消,给民众圣诞节前的出行造成困难。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和里根国家机场要求旅客在家中确认航班情况后再去机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取消了19日当天从东海岸起飞的大部分航班。铁路部门正在增加值班人员清除电动列车轨道上方电线上的冰块。

  气象部门预计,这场暴风雪20日将北移至加拿大大西洋沿岸。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