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两节期间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24
  (上接第一版)宣传全市军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克服经济危机带来的不利因素,在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宣传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激发全市军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天津的情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参与双拥工作的政治热情和积极性。

  《通知》要求,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增进军政军民团结。节日期间,军地双方要积极开展相互走访慰问和军民联欢活动。地方党政领导要带领有关部门到部队基层连队、边防哨所和重点优抚对象家中慰问。各部队领导要到驻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及单位走访。通过走访慰问,相互沟通情况,征求意见,了解所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双拥优势,组织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继续开展“关爱功臣”和“关爱帮扶老战友”活动,为重点优抚对象做好事、送温暖,使这一活动制度化、经常化。

  《通知》要求,要加大互办实事力度,促进军地共同发展。节日期间,军地各级组织要以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部队战斗力的提高为着眼点,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发挥各自优势,实实在在地多办利军、利民的好事、实事。地方各级党政领导要深入部队调查研究,针对战备训练、科研实验、后勤保障等需要地方支持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具体的支持办法和措施,督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驻津各部队要积极支持地方“三个文明”建设,在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参加地方重点工程建设,援助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开展扶贫帮困、支教助残活动,组织科技、医疗、文化小分队下乡服务,协助地方维护社会治安,实实在在地为驻地群众办一些好事、实事。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双拥政策法规,切实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抓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双拥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节日期间,要对转业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兑现、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调整落实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妥善安排好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各单位要做好复员退伍军人的稳定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教育他们发扬部队光荣传统,为天津的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铁路、长途客运、机场、港口在春运期间要认真落实军人优先的规定;公交系统、轨道交通、文化和园林部门要对节日期间残疾军人免费乘坐公交汽车、轻轨、地铁,现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免费游览名胜古迹和旅游景点等优待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商业网点和服务行业要积极主动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