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扩大内需中央投资 四川拿到505.7亿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33
  截至11月底,已开工项目11484个,完工项目3863个

  本报讯 (记者胡敏杨晓)12月19日闭会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透露,去年底以来,国家先后分4批下达我省扩大内需中央投资年度计划505.7亿元,其中,落实国家扩大内需中央投资和常规预算资金211.9亿元,居全国各省(区、市)首位。截至11月底,已开工项目11484个,完工项目3863个,完成投资315.45亿元。

  4批到位资金和项目分别是:第一批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项目共计6093个,配套资金到位84.6亿元,完成投资128.36亿元;第二批新增1300亿元中央投资项目共计1455个,配套资金到位70.6亿元,完成投资70.57亿元;第三批新增700亿元中央投资项目共计730个,配套资金到位52.28亿元,完成投资62.18亿元;第四批新增800亿元中央投资项目共计4263个,配套到位资金45.21亿元,完成投资53.71亿元。

  省发展改革委表示,中央投资有力带动了我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快速增长,在较短时间内有效带动了扩大内需、引导了结构调整,使我省集中力量办了一些惠及民生和长远发展的大事。

  民生方面: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重点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水电路气房等民生工程和教育、卫生等惠民工程。今年前11个月,全省民生工程投资1317亿元,同比增长157%,一大批关系城乡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即将建成投入使用。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央投资着眼于缓解基础设施的瓶颈制约,支持高速公路、铁路、机场、重大水利工程等建设,双流国际机场第二跑道及航站楼、兰渝铁路、成都至都江堰铁运专线、雅安-石棉-泸沽高速公路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入建设。

  结构调整方面:中央投资把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作为主导方向,支持了重点产业调整振兴,促进了中小企业发展,企业技术改造步伐明显加快,重大装备本地化工作积极推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