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大飞机”:开始设计自己的“梦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10:11
  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就在美国“梦想”逐渐走向现实的时候,中国大飞机制造也频传喜讯。

  中国商飞公司近日宣布,C919大型客机基本总体技术方案经过12月15日至16日的两天专业评审获得通过,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将转入初步设计阶段。

  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表示,C919大型客机项目启动以来,中国商飞全面启动了C919大型客机的经济可行性研究、技术方案论证和关键技术攻关三项主要工作。

  此前的12月10日,国产C919客机机头工程样机主体结构验收合格。工程样机是飞机设计中总体、结构和系统各专业先进设计理念的检验平台,同时又是改进飞机设计的试验平台,是大飞机一次性成功的关键项目之一。

  1∶1机头工程样机主要用于驾驶舱和电子设备舱的布置协调、人机工效的检查、部分设备的功能验证试验等,同时也有利于把先进的信息化设计制造技术等应用到大型客机项目。大飞机机头样机主体结构的验收,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研制走出实质性的一步。到目前为止,C919大型客机项目全面进入预发展阶段,总体技术方案、机头工程样机研制、联合概念定义、国内联合设计、国外供应商选择、可研及研保条件建设、质量和标准化及适航管理等方面均有突破。

  据介绍,标配168座的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未来国产大飞机将可年产150架,最终达到3000架的总量。(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