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中美印等五国在哥本哈根达成初步声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0日13:48

  本报讯 (特派记者方利平 吴倩哥本哈根报道)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经过2年的谈判后,哥本哈根会议未能达成任何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而只在美国、中国、印度、南非等国之间达成了一个尚未能获得大会全面通过的协议。

  离开哥本哈根前,中国美国印度巴西南非五国领导人达成初步声明

  截至当地时间昨日下午两时,尽管缔约方会议仍在进行,以完成未完成的程序,但是会议的大致结果似乎已经尘埃落定。

  为了避免会议以失败告终,本周五,在离开哥本哈根前,温家宝总理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玛以及巴西总统卢拉等4个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了会谈,达成了一个初步协议。

  联合国接受五国声明为“哥本哈根声明”,但尚未被所有国家接受

  “最后,我们签署一份协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 “‘哥本哈根声明’中的一切可能不是像每个人所希望的那样,不过这个决定是一个重要的开端。”当地时间昨日上午11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召开记者招待会,将这份美国、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签订的不具约束力的多国协议作为哥本哈根会议的成果,定位为“哥本哈根协议”。

  这份协议尚未被所有成员国采纳,但潘基文表示,目前各国一致同意对这份“哥本哈根协议”进行“记录”。该份协议中,将分别单列赞成和反对此声明的国家的名单;同时规定所有国家要在2010年1月底前向联合国递交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计划。

  一个独立的文本提出了将2010年底作为汇报启动的最后期限。但是,已经放弃了坚持达成一项具备法律约束力的条约的计划。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