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1992年世博会改变了塞维利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15:43
  新华网上海12月20日电(记者吴宇 许晓青)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位于西班牙南部的塞维利亚只是一个70万人口的中小城市。1992年,以纪念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500周年为由头,塞维利亚举办了20世纪最后一届主要的世博会,并因此改变了整个城市的发展道路。

  1492年,探险家哥伦布正是从塞维利亚的卡图哈岛出发,跨越大西洋发现了美洲大陆,500年后举行的塞维利亚世博会就以“发现的时代”为主题,并将卡图哈岛选定为世博园区。

  怀揣重现昔日辉煌的梦想,西班牙首先新建了首都马德里至塞维利亚的国内第一条高速铁路,最高时速达220公里,两地以往10小时的旅程被缩短至3小时,不仅解决了世博观众的交通问题,而且大大促进了西班牙南北方的沟通联系;在塞维利亚,整个城市的规划和市政设施都变了样儿,仅河上的桥梁就新建了7座,世博园区里矗立起近百个展馆。

  当年4月20日,世博会开幕,全球112个国家和23个国际组织云集。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在致词中说:“连接卡图哈岛与塞维利亚的桥梁正是连接过去与将来、艺术与技术、人类与友谊的地方。”在这一时刻,塞维利亚重新为世界瞩目。在近半年的会期里,塞维利亚世博会吸引了4100多万观众,其中2/3是西班牙人。许多国家的展馆表现出高超的建筑艺术水平,其中个别展馆甚至被永久保留,成为世博园区“转身”为高科技公园的组成部分。

  目前,塞维利亚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因举办世博会,西班牙过去“北富南贫”的格局得以改善,世博园区成为高科技公园后吸引了全球众多企业,一度曾有“欧洲硅谷”之称。虽然这届世博会出现了严重的财政赤字,但其综合影响无疑是深远而积极的。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