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美国休斯敦“迎世博、庆新年文艺晚会”侧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15:40
  新华网休斯敦12月19日电 通讯:“上海世博会之旅从这里开始”——美国休斯敦“迎世博、庆新年文艺晚会”侧记

  新华社记者陈宇 陈如为

  由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和休斯敦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迎世博、庆新年文艺晚会”19日晚在休斯敦市沃瑟姆演艺中心举行,精彩纷呈的中国艺术表演让演出大厅掌声不断。

  晚会的开场极具中国特色。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高燕平,以及上海世博会美国总代表费乐友等美国贵宾身着旗袍和唐装等中国传统服装上台,祝观看演出的1100多名观众新年快乐,并欢迎大家参观上海世博会。

  在近2小时的演出过程中,休斯敦华侨华人艺术家表演了具有浓厚中国特色的歌舞、民乐、京剧和少林武术等节目。大提琴流淌出来的《牧歌》悠远深情,身着彩色蝶衣的舞蹈演员表演的《梦蝶》翩翩动人,由一群少年表演的《武林风》武术表演虎虎有生气……

  从纽约来休斯敦访友的汤姆琼斯对晚会的评价是“太迷人了”。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场看中国艺术演出。虽然由于语言和文化差异,他对节目的内容不太明白,但感觉表演“非常美妙”。他最欣赏的节目是民歌《小河淌水》,因为女歌唱演员的嗓音美而且深情。

  对于晚会上另一个获得最多掌声的节目、中国川剧“绝活”变脸,汤姆笑称自己开始根本没注意到演员脸谱发生的变化,听到观众席上爆发出的掌声还有点“莫名其妙”。问过身旁朋友,他才明白了其中的“门道”,并啧啧称奇:“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变脸)太快了。她(演员)是怎么做到的?”

  另一名观众理查德此前看过一些中国文艺演出,自称和大部分美国观众相比,他算是一个中国文化的“内行”。他最喜欢的中国乐器是二胡,觉得当晚的二胡演奏《战马奔腾》“非常精彩”。

  “迎世博、庆新年文艺晚会”是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与休斯敦市政府首次联合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在演出前举行的招待会上,费乐友、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的代表和美国联邦众议员格林的代表发言,祝贺晚会举行,祝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

  高燕平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说,2009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休斯敦地区华侨华人以及美国友人一起见证和参与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的系列活动。2010年令人期待,上海世博会将成为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和中国人民献给世界的又一个盛会”,对世界各国人民加强沟通和理解、共创美好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观众汤姆说,看过“迎世博、庆新年文艺晚会”后,他非常希望去中国旅行,参观上海世博会,因为这台晚会让他看到了中国的美妙与神奇,正如高燕平说的那样,他的世博会之旅也许“从这里就开始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