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市集中整治冬季烟尘污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20:29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0日电(记者袁泉)为进一步改善冬季空气环境质量,哈尔滨市日前出台了《冬季烟尘污染和环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2009年12月10日至2010年3月31日,哈尔滨市将以锅炉烟尘污染防治为重点,强化对各类超标排放烟尘污染源的分类整治。

  哈尔滨市冬季采暖以燃煤为主,采暖期长达半年之久,烟尘污染一直是困扰哈尔滨冬季城市环境治理的大问题。根据《方案》,哈尔滨市环保部门将对市属企业烟尘排放、市物业供热部门烟尘排放、辖区内锅炉烟尘污染源以及宾县、尚志市、阿城区的重点旅游线路两侧和旅游接待宾馆、重点旅游景区内的烟尘污染源进行监督检查和整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监管单位无超标排放问题。如存在设施运行方面的问题,将通过下达限期改正与处罚促其整改;需通过限期治理解决的,由市环保局统一下达限期治理。对属于司炉人员违规操作和设施不正常运行等方面的问题,将通过组织对司炉人员进行环保操作培训、限期对设施进行维修维护,依法对有关负责人予以处罚等措施加以解决;对属于原煤散烧造成污染的,要依法责令其使用洁净煤技术产品;对属于没有除尘设施或除尘设施陈旧老化所造成的污染,也将纳入限期治理,限期治理期间要通过责令其使用洁净配煤、加强现有设施维修维护等临时性措施,减轻污染程度,对逾期不能完成治理任务的,要视污染程度和扰民情况,依法采取从严处罚或责令关停等措施。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