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龙泉青瓷博物馆开馆运行 致力建成世界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0日22:36

  中新网丽水12月20日电 (记者 童静宜实习生邵燕飞)12月18日至20日,第四届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节正在隆重举行,被誉为改革开放以来浙江龙泉最大的文化工程的新龙泉青瓷博物馆也于节会期间正式开馆运行,龙泉市委书记赵建林称,力求将其建成富有特色的世界顶尖专业博物馆。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何天雄代表中陶协对龙泉青瓷博物馆开馆表示祝贺。他说,龙泉青瓷凝千峰翠色,似玉类玉胜玉,集中体现了东方审美观念和文化价值趋向,是享誉全球的瓷海明珠。当前,无论是传统烧制技艺的传承,还是当代陶艺的创新,龙泉青瓷都为中国陶瓷树立了榜样。他也希望龙泉市委、市政府能够继续紧扣时代脉搏,满足人民需求,培育特色产业,丰富陶瓷文化,努力打造世界顶尖级青瓷博物馆的形象和品牌。

  据悉,龙泉青瓷博物馆由国内著名建筑设计师程泰宁院士设计,并委托国内一流的北京国建华清建设工程咨询公司现场技术指导,采用国际领先的清水混凝土工艺施工,总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总投资1.03亿元,从设计到建设,历时3年。

  龙泉市委书记赵建林表示,今后龙泉市将以龙泉青瓷入选“人类非遗”为动力,切实把龙泉青瓷博物馆管好用好运行好,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精品展示、专业交流、收藏鉴赏为一体的青瓷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打造成为展示龙泉青瓷文化元素、展现龙泉青瓷艺术成就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