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医改议案获关键一票支持 争取到所需最低票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1日07:31

  美医改议案获关键一票支持

  争取到第60名联邦参议员支持即参议院通过所需最低票数———

  美国民主党人19日为医疗改革议案争取到第60名联邦参议员支持,即议案获国会参议院通过所需最低票数。民主党人希望赶在圣诞节前促成通过参议院版医改案;不少共和党人誓言要继续阻挠。

  关键一票

  内布拉斯加州民主党参议员本·纳尔逊19日与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等人讨论13小时,最终同意投票支持。里德随即在电话中向总统奥巴马报告这一“好消息”。

  参议院共100名参议员。医改案若要通过,需获至少60张赞成票。

  纳尔逊较为保守,确认参议院版医改案做出多处改动后,转变先前立场。所做改动包括限制医疗保险为堕胎埋单、联邦政府为内布拉斯加州提供公共医疗补助资金、反对政府经营保险等。此前纳尔逊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若是不做修改,他不会投赞成票。

  快马加鞭

  假期临近,民主党人希望赶在圣诞节前夕促成参议院通过医改案。

  参议院定于21日1时进入投票程序,22日、23日继续投票,24日晚、即平安夜最终投票表决。

  奥巴马19日在例行周末广播和互联网讲话中说,医改案“显然在参议院赢得多数支持”,“让我们结束这场漫长而充满活力的辩论,兑现我们关于医疗改革的诺言……”

  众议院11月7日通过医改案,内容与参议院版议案存在差异。

  激烈阻挠

  参议院历来较少在星期六开会。今冬以来最大暴风雪中,参议院19日即星期六开会讨论医改案,似乎彰显民主党人决心。

  共和党人继续以各种手段拖延时间,阻挠通过医改案。

  几经讨论,医改案改动内容长达383页。在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坚持要求下,会场内工作人员将完整朗读这些内容,预计耗去大半天。

  麦康奈尔说,医改案涉及削减联邦医疗保健项目、收容项目等资金,在两位数失业率环境下“大幅增税”,“是立法领域一次火车事故”。

  文/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