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明年10月推广使用甲醇汽油 比普通汽油省钱

来源:华商网
2009年12月21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郝蕾)经多年试验,更加质优价廉的清洁燃料——甲醇汽油将可推广销售。我省计划明年10月1日起,在全省推广使用甲醇汽油。

  昨日在西安召开的2009中国车用替代燃料及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上,记者了解到,经过近8年甲醇汽油推广使用研究和开发工作,目前,甲醇汽油已经符合推广使用条件,我省计划明年10月1日在全省推广使用。为配合甲醇汽油的推广,将在临潼、宝鸡、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等7地,建设销售网络覆盖全省的7个甲醇汽油调制中心,总生产能力达到每年150万吨。目前,临潼、宝鸡调制中心已投入运行,预计明年6月底,所有在建调制中心可以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到时,市民就可以在加油站买到甲醇汽油。

  甲醇汽油是在汽油中掺入低比例燃料甲醇,加注科学配制的添加剂形成的清洁汽油,使用这种清洁汽油不需改动发动机。我省已先后在延安、榆林、宝鸡、西安4市的110辆车上进行了试点,运行80多万公里。测试显示,尽管甲醇汽油百公里耗用量比汽油微高,但每百公里费用却比汽油节约近6元。华商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