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美裁军谈判逾期未果 新版条约仍待千呼万唤(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08:31

  资料图片:7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签字仪式上交换文件。当日,俄美双方通过了关于反导问题、核领域合作、阿富汗问题等联合声明。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应在最快时间内签署,但双方目前还在就个别技术性细节问题进行磋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2月18日在哥本哈根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这样说。

  梅德韦杰夫强调:“俄、美关于这一问题的观点已十分接近。我们几乎已就所有问题都达成了共识。我希望,我们能尽快就此谈判取得最终成果。这将有利于俄罗斯与美国新政府建立互信关系。”

  奥巴马总统也老实地对梅德韦杰夫说:“我们这次来哥本哈根的最重要目标是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但我们今天会见的中心议题却应该是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美、俄距最终签署新条约已非常接近。双方的相关谈判已取得了很大进展。”

  12月4日的预定时限已过

  奥巴马今年7月正式访俄时,两国总统曾信誓旦旦地发表声明称,美、俄“可以”在2009年12月4日,即美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旧条约正式到期之前签署新的替代条约。

  但据俄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俄、美代表团正在日内瓦打点行囊,准备返回各自的首都。美方建议在2010年1月中签署这份新条约。

  看来,俄美裁军新条约现在真是“千呼万唤出不来”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