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盘点本年度全球股市成绩单 中国涨幅进前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08:38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以美元计算,到目前为止,巴西的Bovespa指数已成为2009年表现最好的股指,涨幅逾140%;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的RTS指数,涨幅129%;雅加达股市以115%的升幅位列第三。全球涨幅前10名的股市大多来自新兴经济体,只有挪威是个例外。

  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盘点了今年全球股市的成绩单,文章指出,交易员们常说,一旦散户投资者捕捉到了一种趋势,那么这种趋势可能就要发生变化了。在某些情况下,这种说法可能是正确的——一旦出租车司机也开始向你推荐股票了,那往往意味着泡沫已经出现了。

  今年以来,个人投资者不断以前所未见的规模将资金撤离美国股市,转而投入新兴市场。结果呢?他们赌对了。

  到目前为止,以美元计算,巴西的Bovespa指数已成为2009年表现最好的股指,涨幅逾140%;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的RTS指数,涨幅129%;雅加达股市以115%的升幅位列第三。全球涨幅前10名的股市大多来自新兴经济体,只有挪威是个例外。

  一些中东国家的股市今年表现最差,其中巴林的主要指数下跌了20%,科威特和卡塔尔也在表现最差的10大股市之列。

  从更长期的角度看,本世纪头十年股市的赢家还是新兴经济体。以股指涨幅来看,排名第一的是乌克兰股市,涨幅达到900%。这十年排名前十的股指还有:秘鲁、俄罗斯、罗马尼亚、中国、孟加拉国、斯洛伐克、科威特、爱沙尼亚和捷克共和国。

  只有在10年表现最差榜单中,才看见了发达国家股市的身影。冰岛股市十年来表现最为糟糕,其股指暴跌了81%;日本的日经225指数下跌了近40%;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最差排行榜中位列第五,跌幅为24.5%;富时100指数以22%的跌幅次之。

  文章说,总体来看,美国目前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占全球股市总市值的30%。新兴经济体股市会否以足够快的发展速度来降低这一比例?这将是未来10年的核心主题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