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美欧遭暴风雪袭击 “欧洲之星”列车又困海底隧道…(组图)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8:43
  山西日报> B版> B3 时间:2009-12-21 04:2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19日,在美国纽约洛克菲勒中心附近,游客从圣诞装饰旁经过。当天,纽约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大雪。

  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18日,在英国英格兰南部的克莱顿,一列火车通过隧道。一场暴雪“突袭”欧洲,造成多个城市机场关闭、公路堵塞、铁路受阻。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12月20日电 美国及欧洲一些国家近日遭暴风雪袭击,部分地区交通运输及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美国东海岸广大地区19日遭受暴风雪袭击,不少地区积雪累计已超过30厘米,当地民众在圣诞节前的周末旅行和购物严重受阻。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包括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在内的东海岸中部地区积雪将达50厘米。

  首都华盛顿在迎来6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学校所有周末活动都被取消。大雪还造成北卡罗来纳州西部近6万户居民家中停电。暴风雪袭击导致纽约-新泽西大都市地区3大机场大批航班停飞。

  与此同时,恶劣天气也笼罩了欧洲一些国家。

  意大利中北部地区近日遭遇十年一遇的低温大雪天气。低温、冰冻、降雪天气将一直延续到21日,意大利全国约40%的面积将被大雪覆盖。19日早上意大利多趟列车晚点,意大利全境约有130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受到大雪影响。

  法国国家气象局19日对50个省份发出冰雪恶劣天气橙色警报。由于降雪造成铁路干线上部分电力设施受损,再加上出于安全因素考虑,高速列车都降低了行驶速度,19日从巴黎里昂火车站出发前往法国东南部地区的列车普遍晚点。

  另据新华社电在英国和欧洲大陆之间运行的“欧洲之星”列车19日晚再次出现故障,导致车上旅客被困途中,以致“欧洲之星”公司不得不取消20日的所有客运计划。“欧洲之星”列车18日有4列列车因大雪出现故障,数千旅客被困于英吉利海底隧道。“欧洲之星”公司于19日晚再次发送一趟列车前往法国,但又因故障在英吉利隧道抛锚。另一列列车19日晚从巴黎开往伦敦,刚过英吉利隧道也在途中抛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