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媒盘点2009美国重大新闻事件 杰克逊之死上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1日10:18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盘点出了2009年影响美国社会的重大新闻事件,这些事件同时也吸引了全球民众的眼光,那么,它们究竟是指那些事件呢?

  1. “空军一号”低飞纽约上空

  为了获得美国总统专机飞过纽约自由女神像的画面以更新图库,4月27日,白宫军事办公室批准出动“空军一号”备用机和2架F-16战斗机在纽约市曼哈顿上空执行拍摄任务,但由于白宫并没有事先将这一计划告知纽约市的相关部门,所以,当纽约民众看见3架飞机在不停地围绕自由女神像、世贸大厦遗址和曼哈顿区多座建筑进行超低空飞行时,大都认为9·11事件恐将重演,于是纷纷从办公大楼里逃奔而出,同时亦有几百个电话打去报警。

  随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纽约市长布隆博格都对此事表达了“震惊”与“愤怒”。负责拍照计划的白宫军事办公室主任卡德拉引咎辞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通过公开信向纽约民众道歉。

  2. 杰克逊之死

  当地时间6月25日14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6月26日3时30分左右),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终年50岁。此消息一出,立即成为美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头条新闻,并且在互联网上迅速传开。

  其实,在杰克逊去世之前的最后10年里,这位曾经风靡世界的流行音乐偶像实际上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并为层出不穷的丑闻所包围。然而,在他突然去世以后,一股强劲的怀念潮席卷全世界。根据杰克逊为伦敦演唱会彩排视频改编的纪录片《就是这样》在全球一举卷走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07亿元)的票房,其中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9亿元)来自美国之外。这从一个侧面印证了美国流行文化在全世界的巨大影响力。

  3. 克林顿访朝

  8月4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突然造访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会谈。5日,2名已被朝鲜分别判处了12年劳动教化徒刑的美国女记者随克林顿返回美国。

  尽管美国政府多次强调克林顿是以“私人”身份前往的,“领人”事宜与美朝关系及朝核问题无关。但作为美国前任总统和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丈夫,克林顿此次平壤之行还是引发了人们对于美朝关系的诸多遐想。

  4. 被囚性奴重见天日

  8月2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执法部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一起离奇案件。1991年6月10日,11岁的杰西在上学路上遭一对夫妻绑架,此后被囚禁在他们家后院的窝棚里长达18年之久,并被迫生下两个女儿。如今,她的大女儿已15岁,小女儿也已11岁。绑架她的是现年58岁的菲利普·加利多和55岁的妻子南希。

  事件曝光以后,整个美国社会为之震惊。加利多的邻居们更是诧异不已,他们此前只是觉得加利多有点行为古怪,却从未想到他居然如此卑鄙可耻。

  5. 议员当众“咆哮总统”

  9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演讲,向议员们阐述他的医改方案。当奥巴马说到“我提出的改革方案并不适用于那些非法移民”时,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乔·威尔逊突然指着奥巴马大声喊道:“你撒谎!”美国议员当众挑战总统的场面并不多见,所以威尔逊的言行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错愕。

  9月15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决议,正式向威尔逊提出告诫。威尔逊因此成为了美国众议院220年历史上第一位因“咆哮总统”而被告诫的众议员。

  6. “战争总统”荣获和平奖

  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北京时间9日下午5时),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奥巴马获得和平奖,这个决定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在今年2月1日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截止时,奥巴马才刚刚上任不到2个星期。

  12月10日,奥巴马作为“战争总统”领取了诺贝尔和平奖,成为了继威尔逊和罗斯福之后,在任期内领取此奖的第三位美国总统。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奥巴马强调,为了保护人民免遭邪恶政权或恐怖组织的迫害,主权国家有时候不得不卷入战争,这是一个必须接受的“残酷现实”。

  7. “气球男孩”闹剧

  10月15日,美国科罗拉多州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6岁的男孩钻进热气球里飘走了。警方马上出动近百名警力外加直升机救援,多家电视台也以突发新闻形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数以万计的电视观众焦急地守候在电视机前。最后,人们在男孩家车库的阁楼里找到了他。

  此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这一事件的真实性。11月12日,“气球男孩”的父母承认,为了使他们一家更出名,夫妻俩绞尽脑汁策划了这起闹剧。同一天,司法部门对这对夫妻提起了刑事诉讼。如若罪名成立,他俩不仅将被罚款,而且还将遭受牢狱之灾。

  8. 胡德堡基地发生惊世血案

  11月5日,美陆军少校哈桑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突然大开杀戒,打死13人、打伤30多人。此事被认为是美国有史以来在军事基地内发生的最严重枪击事件,也是和平时期美国陆军在本土遇到的最严重袭击。

  哈桑后来被闻讯赶到的警察开枪击倒,事后证明,哈桑身中4弹,胸部以下瘫痪,医生认定他终身都无法再站起来。目前,哈桑已被起诉13项“故意杀人”罪及其它一些“谋杀未遂”罪。有报道指出,现年39岁的哈桑很可能会面临死刑判决。

  9. 连环杀手被执行死刑

  连环杀手约翰·艾伦曾于7年前在美国华盛顿及其周边地区制造了一系列枪击案、致10名无辜民众死亡,美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北京时间11日上午),这个魔头终于被执行注射死刑,众多遇害者亲属及曾出庭作证的证人目睹了死刑的全过程。

  事后,曾参与审理此案的弗吉尼亚州法官艾伯特表示:“艾伦死得很平静,比被他杀死的人平静多了。看到他的死,我终于感到了一丝释然,我希望遇害者的亲属也能得到些许慰藉。”

  艾伦的辩护律师戈登则说:“艾伦的态度一直很坚决。自始至终,他都辩称自己无罪。虽然他曾向遇害者亲属表示过同情,但他从未后悔过。对遇害者家属来说,这是一场极大的悲哀;对艾伦本人而言,亦是如此。”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