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次陈江会 > 第四次陈江会消息

陈云林:感谢台中父老乡亲 两岸关系方向正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14:04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代表团,乘坐国航包机,于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时许抵达台中清泉岗机场。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领的海协会代表团今天中午飞抵台中市,随后搭车来到下榻的台中市裕元花园酒店。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酒店门口迎接,并举行了欢迎仪式。

  陈云林下车后,面带微笑,频频向马路对面的民众挥手致意。紧接着,工作人员趋前献花,陈云林步入酒店,同在门口等候多时的老朋友江丙坤拥抱握手。

  在江丙坤致欢迎辞后,陈云林也发表了简短讲话。他首先说,“我们来到充满创意、活力和文化气息的台中,举行第四次两会商谈。看到这么多新老朋友,想到两会又能够为两岸同胞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心中非常激动。在这里,我要向台中的父老乡亲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们的热情相待。”

  陈云林说,“我还要感谢江董事长和海基会各位同仁,感谢台中市胡志强市长和他的团队,你们为了两会的顺利进行,辛苦了!我还要感谢媒体的新闻界朋友,因为有你们的热情参与,两岸同胞、亚洲甚至世界上关心两会进展的人们,将会及时了解这里发生的一切。我还要深深地感谢为了两会顺利进行,维安的警察兄弟姐妹们。这几天,我在北京的电视里看到你们,太辛苦了。我们衷心地感谢你们。”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大陆同胞,向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说一声祝福。祝你们年年幸福、岁岁平安。”他说。

  陈云林指出,一年多来,海协会和海基会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共识、务实推进,我们签署了一系列有利于两岸经济发展和民众福祉的协议。这些协议的落实和推进产生了无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变成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正是两岸同胞互蒙其利,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两岸正面向一条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

  今天下午,海协会、海基会两会副会长层级预备性磋商将在台中福华饭店举行。明天,陈云林与江丙坤举行会谈,协商解决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等四项议题。

  陈云林表示,如果四项协议都能按期完成作业,并圆满签署,那将有利于台湾渔业的发展,有利于台湾的农产品更畅通地同大陆进行贸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